新来的法医姓李不姓赵【林秦|宝|日常】

*灵感来源--B站弹幕

*极度ooc!!!极度ooc!!!

*ooc的锅是我的我的我的!

*首发试读【我知道肯定没人看,算是写来自己看看的】

▲有任何不妥请私信告知,【删歉】。











【一】
 

    【嗡嗡】精致漂亮的双手拿起桌面上的手机,制止了它自身的震动与桌子摩擦产生的噪音。【我是秦明。】

 

      不多时,他抬眼看了看窗外的天色。毅然放下手机,起身出门。他直走向玄关处,拿起架子上挂着的西装外套,轻轻转动门把手开了门。他慢慢的将门关闭,以免门合页发出嘈杂的声响。当门离合上还有几厘米时忽然停了下来,他犹豫了一下,又将门打开,走进了屋里。他轻步走到房子另一侧的一个房间门外,贴近耳朵听了听里面的声音。确认无疑后才走回去,轻轻合上大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窗外汽车发动引擎发出哄哄声,但很快声音就走远了。将被子盖过头只露出几条小卷毛的这人,猛地掀开被子,一个鲤鱼打挺就跳了起来。她看了看手机里躺着的这条开工通知,深吸了一口气,就开始收拾自个儿。当她终于收拾要骑着小吉普出门的时候,忽然想起今天没有转发锦鲤大王,但还是心里默念着希望一切顺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惜事情总是事与愿违的。大半夜堵车的盛况正好被她撞见了,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她,中途还顺便救了个大半夜跑出来胡耍的不知道谁家的孩子。看着纹丝不动的汽车长龙,她忍痛丢下了小吉普,扛起孩子就跑,心里默念从今往后要天天调闹钟转发锦鲤大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把孩子送到的时候警察让留名,她百味杂陈的大吼【龙番市刑警大队法医科李大宝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的小吃街异常的热闹,但是三三两两出现的警察和拉得长长的警戒线,无一不显示着今日的热闹不同寻常。闹哄哄的现场里一个姑娘直往警戒线里头冲。

 

【哎哎哎,姑娘我们正在办案,别往里头挤。】

 

只见这满头大汗的姑娘,胡言乱语般地说道【我是警察,我是法医!急事儿呢!】

 

里头的人闻声回头看,【大宝?你怎么在这?】

 

【爸……呸!林队长,我是来办案的。】

 

【你来办案?……让她进来吧。】

 

【秦明,人来了。】【秦科长,我是新调来的李大宝。】秦明闻声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抬头定睛看着来人,然后起身。

 

【我最讨厌的就是迟到。一个人可以什么都做不好,那也是能力问题,迟到了就是态度问题。】

 

李大宝的汗流得更急了,她抬手拿袖口胡乱擦了擦汗【完了完了,老秦真生气了】。

 

【我……对不起,但是刚……】

 

【不用解释,连人都做不好怎么做法医。赵大宝呢?】

 

秦明眼神一转,看戏偷笑的林涛立即正色回答道【赵大宝调走了。】

 

【今天这活儿女的做不了。】

 

李大宝默念,嚯,老秦居然来真的。【秦明老师,我想问有什么活是男的能做但女的做不了的?】

 

她顺着秦明的手指方向看过去,不就是捞泔水吗,捞给你看看你还有什么可说的。脱下大衣往地上一甩,撩起衣袖就上。

 

无奈除去鼻子问题不说,被秦明影响了二十几年的洁癖也是一时半会适应不了的。一旁的林涛慈爱的笑着看她干活,秦明抬起眼睑丢了一句话过去。

 

【那个迟到的,你要是不行可以边上歇着,或者回家歇着。】

 

李大宝梗着脖子说【谢谢,不用。】

 

林涛适时地开口道【女孩儿确实不适合干法医,秦明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。】李大宝刚想反驳就被秦明的声音打断。

 

【所有的尸块都是在一号桶和十三号桶发现的……】

 

李大宝愤愤低头继续干活,心里默默思量着秦明的生气周期最长能达到什么界限。忽然捞起了一个骨头,搞笑地抬起头就要邀功呈上。结果就听到一句【还是老规矩,你问死的,我审活的。】嚯,还是老规矩,这话不说就生怕别人不懂规矩,插进来打扰你们干活。我不承认我是多余的!

 

       李大宝跟着秦明来到法医科室,四处打量着周围的事物,不料忽然被郑大姐cue出场。

 

【这是谁啊,怎么没见过。】刚想开口自我介绍就被打断。

 

【迟到的。】李大宝败。

 

【哦哟,小姑娘可真漂亮,不过跟着他呀,可有的苦受了。】

 

李大宝嘴里说着【是是是。】心里却在想,反正也跟了二十多年了,还在乎剩下的几十年吗。

 

【迟到的,来不来。】

 

【来啦。】李大宝拿着几个证物袋开心地跑过去。哈哈哈,老秦气归气,还是很公私分明的嘛。

 

李大宝因此以为此事告一段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是,当她坐在工作台前观察组织,被秦明像小时候提溜自己一样,拎着衣领提起来的时候;当他们去查案并没有人相信自己鼻子的准确性,尽管他们从她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的时候;当她叽叽喳喳的分析这案情,被他一句【出去,因为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】的时候;她才醒悟他们依旧不看好她。

 

李大宝决定把这些事都记在小本本上,有机会就在老太太面前参他们一本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9 )

© 夏天也吃烤地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